2009年3月23日星期一

** 听的艺术 **

** 听的艺术 **

倾听对方的任何一种意见或议论就是尊重


美国知名主持人林克莱特一天访问一名小朋友,问他说:你长大后,想要当甚么呀?

小朋友天真的回答:嗯....我要当飞机的驾驶员 !!

林克莱特接着问:如果有一天..你的飞机飞到太平洋上空所有引擎都熄火了..你会怎么办

小朋友想了想:我会先告诉坐在飞机上的人绑好安全带...然后我挂上我的降落伞跳出去...

当在现场的观众笑的东倒西歪时...

林克莱特继续着注视这孩子...想看他是不是自作聪明的家伙

没想到...接着孩子的两行热泪夺眶而出...这才使的林克莱特发觉这孩子的悲悯之情远非笔墨所能形容....

于是林克莱特问他说..为甚么要这么做...?

小孩的答案透露出一个孩子真挚的想法:我要去拿燃料.....我还要回来...!! 我还要回来.........



启示:
当你听到别人说话时,你真的听懂他说的意思吗???
你懂吗??如果不懂,就请听别人说完吧!!!这就是"听的艺术" 。

没有评论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