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3月22日星期日

** 坚硬的生铁 **

柔能克刚。~中国古谚


在一间工具房中,有一些工具聚在一起开会,大伙商量要怎样去对付一块坚硬的生铁。
  
斧头首先耀武扬威的说:“让我来,我可以一下子就把它解决了。”于是斧头很用力的对着铁块砍下去,可是只有一会儿的功夫,斧头便钝了,刀刃都卷了起来。
  
“还是让我来吧!”锯子信心十足的说着,它用锋利的锯齿在铁块上面来回的锯,但是没有多久,锯齿都锯断了。
  
这时锤子笑道:“你们真没用,退到一边去,让我来显显身手。”于是锤子对铁块一阵猛锤猛打,其声震耳。但锤了好久,锤子的头也掉了,铁块依然无恙。
  
“我可以试试吗?”小小的火焰在旁边请求说。大家都瞧不起它,但还是给它一个机会试试。
  
小火焰轻轻的盘卷着铁块,不停的烧,不停的烧。过了一段时间,在它坚韧的热力之下,整个铁块终于烧红,并且完全熔化了。




启示:
在静思中,回顾这段时间里,你是如何与四周的人相处?或是如何处理手中的事情?让我们以沉稳有力的态度面对各样的挑战,并且以一颗温柔善良的心化解各样的艰难。

没有评论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