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3月22日星期日

** 山谷回音 **

你愿意人怎样待你们,你们也要怎样待人。~圣经马太福音


有个来自城里的孩子,初次和父母到山上的叔叔家度假,他兴奋的说了一声:“喂!”没想到山谷中也回了一声:“喂!”
  
他以为是有人跟他开玩笑,就大声的说:“你是谁?”回答居然也是:“你是谁?”
  
小孩有点生气了:“你给我出来!”回答也是:“你给我出来!”
  
小孩这下可更气了:“我要揍你!”回答也是一样:“我要揍你!”
  
这个小孩气得告诉妈妈说有人戏弄他。聪明的妈妈当然知道那是山谷中的回音,就告诉孩子,你现在对他说:“‘我爱你!’试试看。”
  
当孩子试着如此说时,果然听到是“我爱你!”的回应。 



启示:
别人的反应可能正是我们自己的写照,心与心其实是互相回应的。试着用一个热忱的态度去面对周围的人,你必然会得到奇妙的回应。


~ 原文出自<<点灯的心>>(魏悌香著)

没有评论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