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3月23日星期一

** 信任无价 **

** 信任无价 **

费十年功夫积累的信用,往往由于一时一事的言行而失掉。


有一个9岁的男孩非常喜欢鸽子,每天早晨他都要到广场去喂鸽子。渐渐地,那些鸽子和小男孩熟悉了,它们会毫无顾忌地飞落到小男孩脚下,甚至飞到他肩膀上和手掌上。

有一天, 美术老师对小男孩说:“你能带一只鸽子到课堂上来吗?我们要学画鸽子。”小男孩爽快地答应了,他带回了一只洁白的小鸽子。那堂美术课,同学们画得格外认真。

然而当小男孩将那只鸽子放飞到广场时,那一群鸽子开始用惊惧的眼神盯着他,他一走近任何一只鸽子,所有的鸽子都会飞走。从此,再也没有鸽子愿意飞到他身边了。



启示:
只是一次背弃,小男孩便失去了一群亲密的朋友,这是多么痛心呀,人与人之间何尝不是如此呢,无论友情和爱情,都容不下一点欺骗,一次背弃便会造成一条难以弥补的鸿沟。相互间的信任是无价的,一旦失去,用什么也换不回。

没有评论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