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3月5日星期四

乐观派

有个人,他可以说是个乐观派,每天都很快乐。朋友问他说怎样才能像他那样天天那么开心。他说,每天早上起来,他告诉自己,他可以选择快乐的一天,也可以选择难过的一天,所以他选了要快乐地过一天。当他面对困难的时候呢?他说,他可以选择逃避,也可选择面对,所以他选择面对。他如何面对呢?他说,他可以选择愁眉苦脸地面对,也可选择从容不迫地面对,所以他选择从容不迫的心情面对。有一次他被子弹打伤了,伤得很重,被送进医院。1个月后,他出院了。朋友问他当时怕不怕。他说,他当时只有一个想法,就是活着,还是死掉,所以他选择活着。但手术台边的医生护士的表情,让他觉得自己已经死了。他认为,他必须做些事情。当护士问他有没有对什么敏感的时候,他说“有!”。医生护士静静地等他回答的时候,他大声地说“子弹!”,在场的医务人员都被他的答案逗笑了。于是,他告诉医务人员,“我要活着,请务必把我当活人医,而不是活死人。”就这样,他活过来了。

过怎样的生活,其实也是自己选的。想过得充实,就去找些事情做,所谓的行尸走肉,也只是自己的想法在作怪。在自己平凡的生活中,加点不平凡,点缀一下,生活就不会枯燥无味啦。

同样的 是态度问题
看你以什么角度去看事物

乐天派还是悲观的
都是自己选的

没有评论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