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3月22日星期日

** 梁国的瓜好 **

** 梁国的瓜好 **


不要以恶报恶,以辱骂还辱骂;

倒要祝福,好叫你们承受福气。~彼得


梁国和楚国相邻,这两国都出产瓜。而梁国人很勤奋地浇灌他们的瓜田,所以瓜都长得又大又甜。
  
楚国的人却十分懒惰,很少去观感他们的田地,所以瓜都长的不好看也不好吃。
  
然而楚国的人嫉妒梁国的瓜种的好,常在夜里破坏梁国的瓜田,造成不少的损失。梁国人气不过,请求当地的县令宋就准许他们,也过去破坏对方的瓜田。
  
宋就说:“彼此结怨如何了得。何必心胸狭窄到这种程度呢?”他反而命士兵每晚都偷偷地去浇灌楚国的瓜田。
  
楚国人十分惊讶有人灌溉他们的田地,加以追查,才知道是梁人所为。楚地的县令把这件事告诉了楚王。楚王一方面很惭愧国人的表现,一方面也很称道梁人的作法。从此两国结下了很好的邦谊。


启示:
面对一些不如意的事情,你可以用不同的方法去面对。曾遭遇一些使你心情恶劣的事情吗?试着用另一种更友善的态度去面对,或许情况会有很大的不同。


~原文出自<<点灯的心>>(魏悌香著)

没有评论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