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1月31日星期六

坚持到底

一天,在一棵古老的橄榄树下,乌龟听见一只长得很漂亮的雄鸽子说,狮王二十八世要举行婚礼,邀请所有的动物都去参加庆典。既然狮王二十八世邀请所有的动物都去参加庆典,那我是动物,我也应该去!乌龟心里想。

它上路了,在路上它碰见了蜘蛛、青蛙、壁虎,还有一大群乌鸦。它们先是发愣,然后规劝并嘲笑说:“乌龟呀乌龟,不是我们说你,这么一个简单的道理你都不懂,婚礼马上就要举行了,可你爬得这么慢,能赶上吗?别说婚宴早已结束,洞房也已闹完,等你赶到,恐怕生下的小孩也已经长大成人可以举行婚礼了。”

但乌龟执意前行。许多年后,乌龟终于爬到了狮王洞口。只见洞口到处张灯结彩,各类动物也几乎都到齐了。这时快活的小金丝猴告诉它说:“今天,我们在这里庆祝狮王二十九世的婚礼。”

如果乌龟听了别人的规劝后放弃前行的念头,又怎能赶上二十九世的婚礼呢?

射射的感想:
不要管别人怎么讲,只要目标明确,就勇往直前吧!
永不放弃的精神。有句老话说,天下无难事,只怕有心人。

没有评论: